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880萬份超級大數據揭示:40歲以後,免疫細胞將大幅衰老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880萬份超級大數據揭示:40歲以後,免疫細胞將大幅衰老

超級大數據揭示:40歲以後,免疫細胞將大幅衰老(圖片:pixabay)

郭強 2020.2.16 15:05 免疫細胞40歲衰老

【希望之聲2020年2月16日】(編輯:郭強)免疫細胞是人體最重要的健康守衛者,爲了保證我們的生命健康,每時每刻都在於數以億計的細胞、病毒等戰鬥。早在2000多年前,現代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指出:最好的醫生就是你自己,就在人體內,它就是健康的免疫系統。

現代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雕像(圖片:pixabay)

40歲後,人體免疫細胞開始大幅衰老!

來自德國馬丁路德大學的Donjete Simnicaa教授和德國漢堡-埃彭多夫大學醫學中心的Nuray Akyüzb教授及其研究團隊發現:40歲後,人體的免疫細胞竟然開始大幅老化!

德國馬丁路德大學的Donjete Simnicaa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利用NGS測序技術研究了來自健康和癌症患者的346份血液樣本中的T細胞(TCR),獲得了大約880萬TCR數據集,成爲了目前爲止最大的T細胞免疫系統數據庫。

血液樣本檢測(圖片:pixabay)

經過對健康人、實體瘤患者以及血液瘤患者的T細胞分析結果顯示:隨着年齡的增加,免疫T細胞不僅大幅衰老,且多樣性逐漸減少。40歲後,更是加劇了衰老和多樣性減少的速度。

健康人體內尚且如此,在癌症患者中研究人員也發現與健康人的T細胞相比,癌症患者的T細胞多樣性更低。不僅如此,多樣性下降的頻率和幅度也比健康人更加迅速。

T細胞的質量、多樣性至關重要

免疫細胞T細胞的質量及其多樣性對抵禦癌症至關重要。年輕的免疫細胞殺傷性強,反應速度快;不同種類的T細胞可以殺死不同的癌細胞。

所以T細胞衰老、多樣性下降也就意味着人體免疫系統無法有效調動免疫反應,對每一種癌細胞進行識別和清除,那麼理所當然在40歲以後,機體發生細胞惡變的概率就越來越大,癌症也就隨之而來了。

40歲以後,免疫細胞將大幅衰老(圖片:pixabay)

其實,早在2000多年前,現代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指出: 最好的醫生就是你自己,就在人體內,它就是健康的免疫系統 。

用免疫細胞預防腫瘤,在腫瘤早期及時干預和治療,可以將癌症發病率降低,5年生存率大幅提升。

健康有活力的免疫細胞可以儲存下來

人體內的免疫細胞雖然與生俱來,但是它一生髮揮的功能就猶如拋物線一樣,40歲以後功能開始大幅減弱,使機體漸漸失去抵抗癌症的能力。 所以當年輕身體健康的時候需要及時儲存好免疫細胞 。

免疫細胞存儲,即在年輕時即採集自體的免疫細胞,經過提純萃取成倍擴增後形成數億量級的健康高活性細胞保存在-196攝氏度的超低溫凍存環境中,令免疫細胞即使20年後也能保持年輕時候的活力。

資料來源: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343816?lang=b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