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免疫細胞研究新突破!英研究︰可望通殺所有癌症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免疫細胞研究新突破!英研究︰可望通殺所有癌症

2020-01-21 14:55:53

英國卡地夫大學研究團隊發現T細胞具有消滅多種癌症的能力。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克服癌症再有新突破!英國研究團隊從人類免疫系統取得新發現,經實驗可消滅前列腺癌、乳癌及肺癌等多種癌症,可說是對所有癌症都具有殺傷力,雖然仍處於早期研究階段,但其成果已讓團隊相當興奮,研究成果刊載於《自然免疫學》(Nature Immunology)。

根據BBC報導,英國卡地夫大學研究團隊指出,關鍵在於人體血液中的「T細胞」,T細胞為一種免疫細胞,可掃描人體並評估是否有威脅需要消滅,如今發現T細胞有消滅多種癌症的潛力。研究員賽威爾直言,「過去從沒有人相信有這種可能性,只要一種類型的T細胞就可摧毀所有癌症。」

報導指出,T細胞表面具有「T細胞受體」,能夠讓它們了解化學層次。研究團隊發現,一種T細胞和受體可發現並消滅各種類型的癌細胞,包括肺癌、皮膚癌、血癌、乳癌、前列腺癌及骨癌等,最重要的是,在一陣殺戮後,普通細胞毫髮無傷。

特定的T細胞受體會與MR1蛋白產生反應,MR1可標示出免疫系統中癌細胞所帶來的異常新陳代謝。

實際的應用方法為抽取癌症病患的血液樣本,提取當中的T細胞進行基因改造,使其擁有偵測癌症的能力,在實驗室培養大量升級過的細胞後,再放回病人體內。目前此療法僅用於動物實驗,還需要更多的安全檢驗才能展開人體實驗。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66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