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NK細胞殺起來癌細胞,毫不手軟,NK免疫療法有效預防癌症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NK細胞殺起來癌細胞,毫不手軟,NK免疫療法有效預防癌症

2020/01/19 來源:醫心國際樂園

NK細胞是人體先天免疫系統的一部分,能對身體內遇到的各種病原體迅速作出 反應,是身體正常的癌症對抗儲備,因此得名(自然殺傷細胞)。這種殺傷能力是 由於癌細胞分裂錯誤或DNA複製導致突變表達,使得機體確定需要破壞它們時 產生的。在突變表達影響其他細胞或自身增殖之前,NK細胞識別並摧毀之。 癌細胞是由於細胞的遺傳基因發生異常,無限增殖的細胞。它能入侵周遭正常 細胞的邊界,不斷地繁殖。癌細胞會吸取大量的營養 ,然後瘋狂的繁殖和分 裂,嚴重後會轉移。

而NK細胞等免疫細胞的作用,就是與攻擊我們身體的病毒、細菌、癌細胞等 「敵人」進行戰鬥。另外,NK細胞通過分泌干擾素等細胞因子調節天然和獲得 性免疫細胞,從而間接殺傷病變細胞。研究人員已經證明,當其他免疫細胞被 禁用時,NK細胞仍會對癌症造成嚴重破壞,並且一些最致命的癌症的長期存活 率似乎受到NK細胞活性和控制它們的基因的影響。

NK細胞最大的本領就是,不需要提前記住壞細胞的任何特徵或者特異性蛋白分 子,也不需要通過別的細胞才能知道壞細胞在哪,憑藉著自己的第六感就能準 確找到壞細胞甚至癌細胞,在發現它們的第一時間就能衝出去向壞細胞釋放穿 孔素、顆粒酶等細胞毒性顆粒殺死壞細胞。

那是不是說,有了NK細胞,我們的身體就不會有問題了呢?

當然不是!

雖然說,NK細胞在我們的身體里有非常非常多的數量,但是NK細胞的數量和 其活動力不是成正比的。換句話說,即使你有這麼多的NK細胞,但是你不激活 它們也是沒有用的。況且,時間這個殺豬刀,對於NK細胞來說,也是很有殺傷 力的。

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NK細胞的活性而呈下降趨勢。而且有許多的國際論文表 示,幾乎所有人類疾病的產生都與NK細胞活性明顯不足有關。

缺乏NK細胞的人罹患腫瘤的機率就會相對增加。增加NK細胞的活性亦會減低 罹病的機會,大量注入高活性的NK細胞會降低疾病的發生。讓人體NK細胞恢 復到高水準的活性、數量,是癌症及慢性病患者最好的治療方法。

而NK細胞免疫療法是日本的一科學家發明的一種億萬倍增法,就是從人體血液 當中抽取50ml血,把極少量的NK細胞分離出來再擴增培養,使其數量增加到 原來的1000倍,數量達到10億~50億個,再回輸體內,大量的NK細胞會隨著 血液全身循環3000次到4000次,把體內的癌細胞,老化細胞,病變細胞,細菌 病毒等殺滅一遍,從而達到防癌抗癌,抗衰老,提升免疫力,少生病或不生病 的目的。



NK細胞作用於靶細胞後殺傷作用出現早,在體外1小時,體內4小時即可見到殺 傷效應。NK細胞的靶細胞主要有某些腫瘤細胞(包括部分細胞系)、病毒感染 細胞、某些自身組織細胞、寄生蟲等。因此,NK細胞是機體抗腫瘤、抗感染的 重要免疫因素。

資料來源:https://read01.com/P5eMLD8.html#.XiUeBn8zbc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