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鑫品、美國MBI 簽經銷協議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鑫品、美國MBI 簽經銷協議

Allostim 臨床試驗結果

04:10 2020/01/08 工商時報 利漢民

鑫品生醫與美國公司Mirror Biologics Inc.(MBI)簽訂獨家經銷協議,取得該公司所有產品的台灣地區獨家共同開發與銷售代理權。

MBI擁有獨特的異體T細胞治療技術平台Mirror Effect及產品Allostim,可應用在癌症的治療上。Mirror Effect相關技術在全球擁有超過200張專利,這個技術不需使用病人自體的免疫細胞,而是藉由分離健康捐贈者血液中的T細胞再以專利技術大量誘導擴增為特殊T細胞族群後注射病患以進行治療。Allostim為異體T細胞製劑,可強而有力的喚醒癌症病人體內沉睡的免疫系統以重新對抗癌細胞,在Allostim誘發的反應下,病人自身的T細胞會解除抑制狀態並大量進入腫瘤中攻擊癌細胞。Allostim的優勢在於治療時不需配對、副作用低、生產成本低、產品可長期冷凍保存,使用方便且即時。目前一個捐贈者一次製程可供應750劑產品,可供大量生產使用。

Allostim在過去的第一期臨床試驗中已證實其安全性,副作用主要為類流感之症狀及疲倦,目前在美國正進行對晚期大腸癌的第二期臨床試驗,初步的結果顯示可延長病患一倍的存活期。對於台灣市場的規劃,將以肝癌為第一個執行標的,之前的AllostimR治療晚期肝癌的臨床試驗中,11個病患中有四個腫瘤縮小,其中三個病患腫瘤甚至完全消退,六個病患病情穩定,疾病控制率達90%,存活期方面有五個病患存活超過兩年。鑫品生醫認為Allostim可解決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肝癌時的困境,因肝癌患者帶原B型或C型肝炎病毒的比例極高,自體免疫細胞培養時需要獨立空間和適當的防止交叉汙染措施,造成培養成本提高,異體T細胞則完全沒有這類問題,又可即時提供病患治療。目前治療肝癌的第二期臨床試驗正在規劃中,預計在2020年中開始收案,將以台灣為主要中心,並同時在馬來西亞及泰國進行。

鑫品生醫這次引進異體T細胞治療技術,希望未來取得藥證後大量降低生產成本,讓大多數患者得以負擔與使用細胞治療,也為無法接受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的病人提供另一個選擇與機會。除此之外,也希望建立更完整的免疫細胞治療模式,日後將投入研究異體T細胞及自體樹突細胞合併治療的綜效,為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療。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080003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