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真正能克癌!癌病權威教你2招提升自癒力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真正能克癌!癌病權威教你2招提升自癒力

郭庚儒 報導 2019/11/11 10:05


新聞上常有名人罹癌,不接受正規治療,反而透過自然療法,希望喚醒自癒力抗癌。癌病權威季匡華強調,真正的自癒力,包括:免疫力及恢復力,提升2力確實能夠幫助癌症復原、遠離癌症。

衛福部公布最新國人十大死因,癌症蟬聯37年國人死因首位,奪走4萬8784條人命,而死亡時鐘也年年快轉,平均每3分2秒就有1人死亡。

癌症真的能夠克服嗎?

陽明大學醫學系教授、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季匡華比喻,癌細胞有如永不癒合的傷口,如果要治療皮膚上的傷口,第一步是清創,第二步是擦藥,傷口就能癒合;但癌細胞是永不癒合的傷口,且持續破壞正常組織,除非將腫瘤切除、癌細胞殺死,身體才會恢復健康。

免疫力+恢復力=自癒力

如果想要幫助癌症復原、遠離癌症。季匡華強調,首先必須提升自癒力,而自癒力並非自然療法,而是指免疫力及恢復力,透過正規治療殺死癌細胞,喚醒癌症免疫力,再以良好習慣提升身體恢復力。

癌症患者因免疫力不足,無法清除癌細胞而罹癌,廣義來說,只要殺死癌細胞的方法就能增加免疫力,包括:手術、放射、化療及免疫治療等,適當的正規治療才可增加免疫力,喚醒癌症免疫力。

慢性發炎是疾病根源,也是罹癌的原因之一。季匡華表示,對抗癌症過程中,經過發炎、抗發炎反應,2者達到平衡,才可以殺死癌細胞,建議透過調整日常起居作息,充足睡眠、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等各方面養成良好習慣,加上維持腸道菌健康、情緒管理,才有機會增強恢復力,越活越健康。

編輯/郭庚儒報導 ◎ 攝影/呂家慶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1989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