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免疫細胞治療醫院多一家 三總、花蓮慈濟、中國附醫都可做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免疫細胞治療醫院多一家 三總、花蓮慈濟、中國附醫都可做

2019-08-28 20:21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免疫細胞療法」在去年九月經衛福部核准,衛福部上個月公布三軍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可做部分免疫細胞療法,今天再公布第三家花蓮慈濟醫院也成第三家可做免疫細胞療法的醫院,可治療部分實體癌症第四期。


除了花蓮慈濟醫院外,三軍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也新增可實施的免疫細胞療法。


去年九月,衛福部發布特管辦法,開放六項自體細胞治療項目,醫療機構得擬定完整計畫書提出申請,內容需包括細胞治療療程、技術說明書、細胞完整製程與品質控管計畫等。


花蓮慈濟醫院經核准可做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的項目包括實體癌第四期,有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結腸癌、乳癌、肝癌、腎臟癌 、 腦瘤。


衛福部也在官方網站(https://www.mohw.gov.tw/mp-1.html)公布三家醫院可做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的項目,民眾可藉此查詢。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9884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