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 歐美國家最新抗癌防癌方法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各醫療機構細胞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或參考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

本協會非醫療單位,亦無聘僱外部顧問,協會人員僅協助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如有不明人士以本協會名義仲介非法細胞治療,請民眾循合法管道洽醫療機構執行醫師進行細胞治療,切勿相信坊間不實推銷,以維護自身權益。

歐美國家最新抗癌防癌方法


研究顯示,每天補充維生素E有助於延緩老年失智症的發展。(Fotolia) 



二十一世紀醫學突飛猛進,但大家依然談癌色變,癌症在大家的觀念裡仍是絕症,幾乎和死亡劃上等號。其實,現代醫學對癌症的治療及觀念已大有進步,許多癌症已經是可以治癒或控制的疾病了。一起來看看世界各國都是怎麼抗癌的吧!


美國:改變生活習慣
美國知名腫瘤學家大衛・阿格斯(David B. Agus)說,我們大部分時間處於「患癌狀態」。癌細胞是因為細胞基因突變所致,健康的人只是暫時將這些異常控制住。阿格斯透過20年的臨床試驗與癌症病人護理經驗,總結出幾個出人意料的抗癌習慣。

1.不穿高跟鞋:長期發炎可能導致心臟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並增加癌症風險。女性穿高跟鞋或穿一些不舒服、不合適的鞋子會增加發炎幾率,分散人體修復突變基因的精力。盡量穿著合腳舒適、具支撐力的鞋子,減少發炎機會。

2.打流感疫苗:兩週持續發炎可增加很多疾病的風險,包括肥胖、中風以及癌症。打流感疫苗可降低感染水準。

3.不亂服保健藥品:消除自由基可防衰老抗癌,但人體也需要創造自由基攻擊癌變細胞。盲目服用對抗自由基的保健藥品不一定是正確。

4.運動是抗癌基礎:坐著不動會升高三酸甘油酯水準、血糖水準、血壓等健康指標,增加心血管疾病及癌症風險。上班族或老年人最好晚上能到公園散散步或慢跑。

5.嚴格遵守作息規律:順著人體生物鐘作息,可以將身體的壓力降至最低,也是最的養生,經常熬夜容易引發荷爾蒙變化。
 
 

法國:新娘做乳癌篩檢
近年來,法國政府大力推廣癌症篩檢,特別是對乳癌的篩檢。有些城市在結婚登記時,會給新娘一個藍皮書,內容包含如何預防乳癌,以及如何去醫生那兒做相關檢查,同時建議法國新娘,都要去做乳癌篩檢。乳癌篩檢服務從2004年起在全國發起,鼓勵所有「50歲至74歲的法國女性」來體檢,這些女性每隔兩年就能免費享受一次全面的乳癌篩檢。

此外,對於篩檢效果明確的癌症,如前列腺癌、大腸癌、子宮頸癌等,法國政府都進行了全國篩檢行動,並提醒人們參加,極大提高了及早確診率。
 


加拿大:戒菸贏汽車獎勵

加拿大抗癌起步較早,成效卓著。1938年成立防癌協會開始資助癌症研究,1941年確診的癌症患者僅有25%的存活率,到2001年則已突破60%。

2011年,該協會公布了「癌症研究十大突破」。發揮慈善抗癌的精神,利用一切機會進行抗癌募捐。目前有5個省對少女提供免費的子宮頸癌疫苗注射,預防效果高達98%。

為鼓勵全民參與抗癌,加拿大各地還舉辦了一系列活動,防癌協會在安大略省連續多年舉辦了「戒菸贏汽車」抗癌比賽,凡年齡超過19歲的該省居民,在前一年度每週抽菸超過1次、持續超過10個月者都可報名,報名者如果能自當年1月3日8點至3月31日23點59分不抽一根菸,就有機會抽得最新款的福特汽車和其他豐厚獎品。
 
 

英國:全民一起走路

英國政府在2011年發布了新的抗癌計畫《改善治療結果:抗癌新策略》,認為40%的癌症患者都和生活方式有關,尤其吸菸是首要誘因,其次是男性因蔬果吃太少,女性則是肥胖。

為了改善這一現狀,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在英國就發起了「一起走路」運動,因為步行,可使人的心跳微微加速,也會使人進行更多的深呼吸,這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人們只要每天走路30分鐘,就可以有效預防乳癌、腸癌等癌症的發生。

該基金會科學部副主任瑞秋・湯普森(Rachel Thompson)博士表示:「人們不必每天去健身房,只要在上下班途中走路,或者在公園裡散散步,就會有效地預防許多癌症的發生。」
 


資料來源:
大紀元李熙
2015年04月25日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24756

 



gotop